IBMS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秀丽线虫PI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

作者:2017/11/17 10:25

 

由中国遗传学会委托苏州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IBMS)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秀丽线虫PI会议于20171110-12日在苏州市金陵观园国际酒店成功召开。共有来自北大,清华,中科院,北生所,以及港澳台和海外的33所高校或研究机构的六十余位线虫界专家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由苏州大学校长,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熊思东教授致欢迎词,熊校长表示苏州大学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文气息浓厚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对于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以模式生物为主的研究工作相当重视,并且将来会继续加大投入。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的张宏研究员代表全体参会专家发言,总结了近年来以秀丽线虫为研究模式的国内科学家取得的辉煌成果,表达了对领域内年轻一代科学家的殷切期待,并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来自长庚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十三家科研单位的十六位研究人员奉献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报告涵盖细胞生物学、神经科学、发育、代谢、衰老、天然免疫等多个领域。会场学术气氛浓厚,交流情绪热烈,不时碰撞出科学思想的火花。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大学及研究所的教授、研究员齐聚一堂,回顾了中国线虫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介绍并鼓励了刚刚回国建立实验室的年轻研究员,并且讨论了国自然面上,重点基金申请以及重大专项立项等方面的经验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线虫研究团队的逐步壮大将会为生命科学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不断增强中国在国际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本次大会加强了国内以秀丽线虫为模式的生命科学研究,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外秀丽线虫及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讨论了相关领域中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凝聚中国线虫科研工作者的研究力量。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促进国内以秀丽线虫为模式的生命科学研究,使以秀丽线虫为模式的科学研究为国家科技及国民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