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S第一、第二党支部参观苏大党员英烈展

作者:2019/04/05 02:05


 

201944日,清明节祭英烈,IBMS第一、第二党支部37名党员同志参观了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接受了一次特别的党性和党史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了解到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以“初心不改 浩气长存”为主题,以图文形式全景展示了目前已知的上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牺牲的23位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23位英烈曾就读或工作于东吴大学、无锡国学专修馆、江苏省立教育学院、国立社会教育学院等苏州大学的前身学校,先后参加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历次伟大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事业。他们有的被捕后坚贞不屈,英勇就义,倒在了对敌斗争的最前线;有的身负重伤,积劳成疾,倒在了为国为民服务的岗位上。他们牺牲时年龄最小的只有22岁,牺牲者的平均年龄不到28岁。他们始终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了解了23位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后,党员们观看了烈士丁香与其丈夫的爱情、革命纪录片,其故事让人动容和肃然起敬。

参观结束后,在戴建锋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