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S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2018/09/12 02:46


2018910日,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到来之际,IBMS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IBMS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共同迎接新学生的到来。会议由IBMS李颖老师主持。

苏州大学校长、IBMS院长熊思东教授首先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的祝贺和欢迎。熊校长指出,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根本区别在于学习方式方法的不同,研究生学习是高度个体化、高度自主化的学习,每位研究生都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力争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随后,熊校长从苏州大学的校史、发展历程、现阶段情况,IBMS的综合情况,教师及学生的职责等方面,为新生作了开学第一课,鼓励研究生在IBMS良好的软硬件条件下,潜心科研,锐意创新,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学院及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IBMS PI张进平教授介绍了IBMS每位教授及各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能。IBMS现有教授11名,副教授及讲师16名,师资博士后6人,博士后3人,研究助理 17名,行政人员2名,在读硕、博士研究生121名。IBMS的运行以各管理委员会为主导,分设有教育教学委员会、国际合作委员会、能力建设委员会、学术交流委员会、宣传拓展委员会及生活委员会。各个委员会都有教授及副教授专门负责,覆盖了日常运行中的各个方面,从而保证了IBMS的良好运行。




IBMSPI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课题组情况,包括课题组人员构成、主要研究方向、主要学术成就等,并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在科研道路上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负时光,不虚此行,发挥所长,圆满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之后,新生们也逐一作了风趣的自我介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立志尽快融入IBMS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篇章。



最后,来自郑慧教授课题组的博士一年级学生苗迎代表研究生做了《我在苏州大学的7年》的发言,苗迎的本科、硕士都是在苏州大学度过的,如今又是苏大的博一新生,作为7年的苏大人,她感触颇深,在她心里,科研是一条引人入胜的道路,也是她的热情所在,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IBMS尽情发挥,用热情和汗水换取累累硕果。

2018年开学典礼于此结束,愿大家带着这份喜悦和激情在IBMS度过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