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加大拿西安大略大学签署博士生及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

作者:2016/04/29 12:00

  

2016426日,加大拿西安大略大学医学院院长Michael J. Strong先生一行来访我校。代表团成员还包括西安大略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Douglas L. Jones先生西安大略大学医学院教学副院长Garcia Biosketch女士。我校校长熊思东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医学部常务副主任黄瑞、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高晓明院长、戈志强副院长、IBMS张进平教授、戴建锋教授、郑慧教授陪同出席。

熊思东校长对Michael J. Strong先生一行来校访问表示了热烈欢迎,在回顾我校与西安大略大学近年来所开展的合作交流的基础上,他指出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恰逢其时,苏州大学将致力于加强与西安大略大学在本科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等领域的合作。随后,Michael J. Strong教授和黄瑞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的发展现状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情况等,同时就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项目交换了意见。最后,熊思东校长与加大拿西安大略大学签署了有关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及“3+2”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根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免疫学、微生物学、神经病学、解剖等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在英语达到西安大略大学入学考试成绩的情况下,通过个人申请及双方评估后可进入联合培养项目,进入该项目的博士研究生,由苏州大学导师和西安大略大学导师共同指导。根据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在第二学年开始时通过个人申请以及双方评估后可进入3+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前三年在苏州大学学习,后两年在西安大略大学学习。进入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达到双方的毕业要求后,可获得两校颁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下午,针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3+2”项目,Douglas L. Jones博士分别与IBMS在读研究生和基础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并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各类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增加了学生们对西安大略大学以及该联合培养项目的了解。

西安大略大学是加大拿医类排名Top10的高水平大学之一,苏州大学与西安大略大学的合作,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良好的赴国外学习机会,也有利于我校引进优质外部教育资源,提供我校办学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