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S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2015/09/10 12:00



910日上午,IBMS师生齐聚一堂,在IBMS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2015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IBMS科研秘书李艳主持。IBMS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IBMS各委员会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各委员会的职能、相关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及新学期工作重点等。

教育教学委员会负责人戴建锋教授,介绍了现阶段我院承担教学任务的情况,以及对完善教学质量所做的改进,包括教师个人申请、根据试讲竞争上岗、学期初集体备课等。另外,张进平教授作为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条例及奖学金申请办法等。

学术交流委员会负责人徐薇教授,介绍了IBMS五类学术活动的安排,包括零壹讲堂、生物医学前沿讲座、免疫者说、Joint lab meetingAppreciation Day,并就组织和开展细节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能力建设委员会负责人张进平教授,分析了IBMS工作人员及学生的工作学习成效,总结了在管理及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需针对特定岗位人员制定成长方案,以利于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以及学生们更好的发挥科研潜质。

国际合作委员会负责人彭天庆教授,讲述了IBMS国际化发展的详细规划。

宣传拓展委员会负责人张惠敏教授,介绍了IBMS宣传工作的内容及细则,包括中英文网站、墙报、年鉴和宣传册等,提出宣传工作与IBMS及学院的每个成员息息相关,也需要大家的积极支持。

生活委员会负责人李云森教授,提出要多组织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拓宽视野、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并介绍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如组织球类活动、徒步、歌唱比赛等。

IBMS办公室主任陈军老师,就IBMS运行管理方面注意事项作了详细介绍。随后,高晓明教授进行了简要补充,并强调了学术道德及学术规范的重要性。

最后,熊思东教授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在“十三五”发展规划期间的目标,以及IBMS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着重强调要充分调动工作人员和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精神,推动IBMS整体工作的协调进行及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