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研究院“Advanced Training Course on Cellular and Molecular Immunology”系列讲座暨首场学术报告

作者:2014/02/12 12:00

   为使广大同学和青年学者及时了解免疫学领域的学科前沿,加强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生物医学研究院(IBMS)将于本周开始进行“Advanced Training course on molecular and cellular immunology”系列讲座,每期围绕免疫学不同研究方向开展。届时,我们将邀请该领域资深学者、教授及青年骨干教师对学科研究现状、学术热点、发展动态及最新技术方法进行精辟剖析和精彩介绍,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肿瘤免疫治疗新进展


报告时间:2010年6月30日 下午2:00


报告地点:苏大独墅湖校区703号楼3层IBMS会议室


报告人:刘海燕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刘海燕,苏州大学特聘教授,研究领域:肿瘤免疫、移植免疫、疫苗设计。2000年获美国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2年在诺贝尔奖获得者Peter Doherty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至2006年在美国内华达大学微生物及免疫系任研究助理,2007年受聘为苏州大学特聘教授。从事病毒免疫和肿瘤免疫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十余年,在国际著名期刊如Nature Medicine、 Immunity、Journal of Immunology、Blood及PNAS 等发表论文多篇。早期研究发现T细胞受体在细胞表面和内质网之间不断循环,在T细胞激活过程中T细胞受体循环回细胞表面的通路被阻断,从而致使T细胞表面受体数目大量减少。此结果以封面文章在Immunity刊登。同时对在病毒感染和肿瘤治疗中T细胞的记忆反应进行了深入究。目前所领导的团队致力于肿瘤免疫机理和免疫治疗的研究,团队已获得教育部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苏州市重点实验室等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