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IBMS 2017级研究生预录取宣讲会的通知

作者:2016/10/09 12:00

 

 

 

为了让优秀本科生进一步了解生物医学研究院(IBMS),亲身体验我院的教学科研环境,与导师和学者直接交流,鼓励有志于学术科研工作的优秀本科生继续深造,IBMS决定于20161013日下午2:00于独墅湖校区703号楼3401会议室举行2017级研究生预录取宣讲会。欢迎有兴趣报考2017IBMS研究生的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宣讲会将主要介绍IBMS的人员组成、研究领域与科研现状,同时宣传预录取相关的招生优惠政策。有意向报考的学生也可在现场与导师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科研方向、招生政策、就业前景等问题。

附:生物医学研究院(IBMS)简介

苏州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Institutes of Biology and Medical SciencesIBMS)是隶属于苏州大学的校级科研机构。IBMS立足苏州大学相关学科的已有基础和特色,是一所以研究免疫学基本问题和免疫相关疾病为主导的医学科学研究院。IBMS以降低人类免疫相关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为使命,致力于探索肿瘤,感染性疾病和自身免疫病的发病机理,同时发展新型诊断技术,疫苗和各种防治策略。

IBMS的多学科角度研究,涉及苏州大学多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各学术团队主要围绕基础免疫学,糖免疫生物学,感染免疫学,肿瘤免疫学,自身免疫及自身免疫病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通过PI带动方向,以方向实现融合的原则,已实现微生物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生物技术、临床相关学科及生物医用材料和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多学科交叉。

IBMS自成立以来,科研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在编科研人员49人。其中,国家杰出青年2名、长江学者1名、青年千人计划2名、中科院百人计划”1名、江苏省双创人才5名、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2名、江苏省特聘教授1名、江苏省杰出青年1名。另有硕、博在读研究生111名。

2010年建院,IBMS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重大项目的研究,包括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973”计划等,在NatureCell等高水平系列刊物上发表了数篇学术论文。另外,IBMS各科研团队合作组建了教育部创新团队、江苏省创新团队、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等,体现了IBMS团队内在的凝聚力及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