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识产权保护、许可等相关知识讲座[10月13日09:30]

作者:2015/10/10 12:00



讲座时间:2015年10月13日上午9点30分

讲座地点:独墅湖校区401号楼一楼会议室

讲座内容和主讲人简介:

内容一:关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和知识产权尽职调查的概述

若想要保护你所拥有的业务中的知识产权资产,制定一个有效的策略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完善的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不仅可以有效保护有价值的资产,也是维护企业在产品研发、工艺流程以及创意投入中的投资,因为这些都是企业的利润的来源。王平律师讲座的主要内容,将讨论如何获取知识产权,如何进行知识产权尽职调查以及如何在美国实施知识产权权利等的相关内容。

主讲人:王平,律师合伙人,  生物部主任

王平博士的法律业务经验主要包括涉及知识产权法律事务的各个方面, 包括专利申请、多方审批、专利抵触和专利诉讼等,还包括对提供关于专利方面相关咨询和意见,包括专利的可注册性、专利的无效性、专利侵权、围绕设计和公司尽职调查。她的从业经验主要是在药品、生物技术、化学/有机化学以及和医疗器械领域的专利申请的起草、归档和申诉。王平博物的客户遍及私人企业和政府公共部门,包括大量的大学客户;王平博士已准备和提交了数以千计的专利申请和申诉;同时她为客户提供包括可专利性、非侵权性、自由操作、有效性和围绕设计等方面的咨询和意见。王平博士在生物技术产业的兼并和收购中有丰富的经验,处理近100宗交易。在生物技术产业的进行授权学科协议的谈判经验丰富。连续四年,王平博士被IAM Patent 1000 命名为世界重要的知识产权实践者,IAM Patent 1000是全球领先的从事知识产权和专利行业内的专业人员和公司的顶级指南。王平博士也是华盛顿特区唯一一个连续获此殊荣的女士。王平博士同样还代理许多由大学分拆的公司,以及由妇女和少数族裔所创办的企业。

内容二:合并、收购与知识产权许可证

许可证是知识产权商品化的一个重要因素。获取许可证,可有效防止知识产权在交易过程中被高估或低估,保证知识产权的更大灵活性并降低风险。杰夫·多德律师将讨论如何在美国发展业务,如何准备一个以保护涉及各方权利的充分完整的许可协议,以及如何通过兼并和收购在美国获得知识产权资产。

主讲人:杰夫·多德,  律师合伙人, 知识产权部主任, 决策委员会成员

杰夫·多德律师具有国内和国际涉及知识产权和信息交易方面事物的丰富经验。他代表各方规划、设计和实施国内外电子商务策略和安排,国内和国际的(包括 B2B 交易、品牌联合、寄存、开发及其它类似活动相关的事宜)、电子数据交换安排,以及电子贸易交易与活动。多德律师还担任包括知识产权商业化、开发策略、结构化和协商、记录技术取得、转让及商业化交易等方面事物的顾问;同时还全权代理各种科技产品和技术的知识产权登记、执行和知识产权许可证授权的事物。

美国安卓律师事务所简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