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S刘合宾教授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作者:2020/10/27 10:02

苏州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刘合宾课题组招聘优秀博士后或师资博士后2名



苏州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IBMS)位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是一所以研究免疫学基本问题和免疫相关疾病为主导的医学科学研究院,免疫学科ESI 全球排名前1%。 根据课题组发展需要,IBMS刘合宾实验室现拟招聘博士后或师资博士后2名。


课题组负责人刘合宾教授、博导。2004年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研究所医学博士学位 (传染病学专业),2005年获瑞典于默奥(Umeå)大学博士(医学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毕业后先后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分子免疫系、剑桥大学病理系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在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系任助理教授、副教授(tenured)、PI、博士生导师。现为苏州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特聘教授、PI、博导。团队研究方向为T细胞免疫调控及RNA病毒免疫逃逸机制。具体包括:细胞核孔复合体 (Nuclear Pore Complex, NPC)T 细胞激活过程中的功能和调控作用;GITR共刺激受体信号转导与T 细胞免疫调控;免疫接头蛋白(immune adaptor) 类泛素化 (Sumoylation)调控T细胞免疫机制; 免疫接头蛋白调控RNA病毒感染免疫细胞模型与免疫逃逸模型机制。目前已在Mol CellPNASJ Immunol等发表多篇高水平SCI研究论文。


岗位要求

  1. 获得(或即将获得)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或病毒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发表过SCI论文。

  3. 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熟练阅读英文文献。

  4. 具有科研热情、有团队合作精神。


岗位职责

  1. 在课题组负责人指导下从事课题研究。

  2. 申请或协助申请科研基金。

  3. 协助指导研究生课题。


岗位待遇

  1. 按照苏州大学相关规定执行,协议年薪制(三年期统招博士后人员聘期内的总薪酬由基本年薪和奖补金两部分构成。绩效评估优秀者的总薪酬为100万元,绩效评估良好者的总薪酬为80万元,绩效评估合格者的总薪酬为60万元)

  2. 学校提供租房或租房补贴1000/月(不计入总年薪)

  3. 科研成果可按照学校规定享受学校科研成果奖励与组内科研奖励

  4. 提供完善的成长平台与发展空间,表现优秀者可作为师资博士后优先留校工作。

应聘材料

有意者请直接发送简历至邮箱hbliu@suda.edu.cn,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后”。背景符合的申请者,当天回复。


本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