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S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2020/09/21 09:44

 


2020918日,IBMS隆重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IBMS全教授、2020年新进教职工、2020级新生出席了会议。IBMS今年迎来了46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7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8人,专业型硕士研究生11人,至此,IBMS的研究生规模已达到131

IBMS目前已有13个课题组,各位PI分别介绍了课题组情况,包括课题组人员构成、主要研究方向、主要学术成就等,并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在科研道路上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以求在科研道路上有所进步、在研究生阶段有所收获。之后,新生们也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加入IBMS的喜悦和激动,同时表示要珍惜在IBMS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潜心科研,争取未来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最后,苏州大学校长、IBMS院长熊思东教授发表讲话,熊校长首先表达了对新同学的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熊校长指出,研究生应明确三个方面的问题:首先,要学会做人,秉持诚信。为人处世要守规矩、讲原则,科研工作更是容不得半点造假,要说诚实的话、写真实的数据。二是要准确定位,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是独立的、自主的,不能依赖导师,应善于钻研和探索。三是踏实勤奋、砥砺前行。劝勉新生要刻苦勤奋,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取得科研上的积累和进步。熊校长鼓励研究生珍惜IBMS良好的软硬件条件,攻坚克难,在IBMS实现自我成长,寄希望于同学们能够在科研道路上不断的创造历史。